学校开展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91

为了提高学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积极备战第十三届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525日下午,校工会邀请浙江树人学院赵欣副教授来学校作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方面的专题讲座。来自各二级学院的90青年教师代表参与,并进行现场交流。



赵欣老师在教学改革创新、教学竞赛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2021获全国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比赛二等奖,浙江省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比赛特等奖;2019年曾获浙江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特等奖,浙江省“互联网+教学”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案例特等奖;曾连续三年获省微课比赛一等奖;主讲课程被认定为国家一流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省线上一流课程、省混合一流课程及浙江省思政示范课。赵欣老师以《以赛促教 精进教技——从讲好一堂课到建好一门课》为题为青年教师做了精彩讲座,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评价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从教态服饰、课程导入、师生互动、课程思政等方面解读了教学设计;从教学理念、教学过程、教学方法、再教设计等方面解读了教学反思。既有理论阐述,又有案例分析,可操作性强。同时赵教授还分享了自己青教赛、创新赛、一流课程的参赛经验。



讲座结束后,赵欣老师仔细倾听了我校即将代表学校参加省赛的教师教学设计PPT课件、教学反思等材料的汇报,详细阅览了他们的参赛材料,有针对性地指出了问题及改进措施。



此次讲座,青年教师们收获良多。校工会将继续助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服务好学校青年教师的省赛参赛工作,大力推进教职工岗位建功活动,推动青年教师在湖州学院高质量发展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