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分工会组织“巾帼知礼育,新春焕新颜”“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10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丰富学院女教职工的人文素养和职业风采,33日下午,学院在福美达4A02教室举办了“巾帼知礼育,新春焕新颜”文化主题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萍及学院女教职工参加了活动。活动由设计学院分工会主席李文莲主持。


活动伊始,王萍代表学院领导对全院女教职工致以节日问候与祝福,并对女教职工在学校及学院各项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在讲话中强调,女教职工要在教育教学中奋发有为,充分发挥女性特有的聪慧勤劳、韧性执着,在各自的工作岗位继续砥砺奋进,为推动学校全面高质量发展再谱新华章。



此次主题活动特邀请教师专业礼仪形象管理专家苏向红教授来为全女教职工作教师形象礼仪管理讲座。苏教授结合教师的职业特点,从基本理论到实例分析和现场教学,讲解了如何通过形象礼仪认知及优雅仪态形态等角度提升教师形象礼仪,树立优雅知性的形象。活动现场气氛热列,大家兴致高昂,积极参与互动。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很有意义,既表达了温馨祝福,又学到了实用技能,让女教职工们在繁忙的工作中放松了身心,提升了气质和审美水平,展现了女性独特的魅力,为女教职工的健康美好生活增添靓丽色彩搭建了平台,为女教职工更好的投身工作增加了信心和动力!



讲座结束后,工会组织女教职工们进行手工螺钿胸花活动。螺钿是中国特有的传统艺术瑰宝,用螺壳与海贝磨制切割成人物、花鸟、几何图形或文字等薄片,根据画面需要而镶嵌在器物表面的装饰工。活动中,女教职工们根据工作人员讲解,精心制作独属于自己的螺钿胸花,体味传统工艺的巧思。



通过此次文化主题活动,学院工会向女教职工们传递了节日的祝福,丰富了女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展示女教职工自强、自立、自尊、自爱的优秀品质,为带动更多女教职工提升形象魅力、拥抱健康生活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