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意缤纷,悦读悦美” ——电子信息学院工会举行庆祝“国际妇女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0

36日下午,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丰富学院教职工的文化生活,电子信息学院工会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别开生面的读书沙龙和多肉DIY盆栽制作活动。活动过程中,院党委书记黄旭给学院的女教师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读书沙龙活动中,院党委副书记姜杨慧分享了自己阅读《非暴力沟通》的体会,这本书可以让大家了解和掌握非暴力沟通的方式,能有效改善教师与学生的沟通,让我们与学生的相处更加和谐、友爱、幸福,也让我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用心了解每个行为背后的真实需要,通过非暴力沟通,获得爱、和谐和幸福。姜书记还结合自己主管学生工作的经历和经验,以具体的案例谈了如何运用非暴力沟通模式的四个要素:观察、感受、需求和请求。活动中,大家就自己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一些沟通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读书沙龙之后,女教工开始了DIY制作多肉植物盆栽活动。专业园艺老师为各位女教工普及了多肉植物的品种,养护方法、植物配土方法及浇水的时间段等知识。随后园艺老师一边给大家耐心讲解种植步骤,一边示范指导,并告诉大家在DIY的时候,要巧妙运用多肉植物冷暖色彩进行搭配,创意不拘泥于一种,要加入自己的创意和想象。

活动中,各位女教工无论是挑选喜爱的花盆,还是手握花铲填土,或配景调色,每个人都忙得不亦乐乎。大家戴上一次性手套,小心翼翼地取出多肉,在花盆中找到合适的位置,扎根、填土,完全沉浸在自我创作、欣赏之中。伴随着欢声笑语,大家用巧手慧心将各种多肉巧妙地搭配在一起,制作出了一个个独具匠心、生机盎然的盆栽。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女教工们的业余生活,提高了团结协作意识,还增进了同事之间的交流和友谊。大家纷纷表示,此次院工会主办的绿意缤纷,悦读悦美活动,创意十足,在新的学期,将会以更饱满的精神和高昂的斗志,继续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