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驾到:传承非遗文化,绽放巾帼芳华 ——人文学院工会举办庆祝妇女节掐丝珐琅手工制作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0


时值三月,百花吐艳,伴随着春天的脚步,第114个国际妇女节如期而至。为了让女教职工度过一个快乐且有意义的节日,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感受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人文学院工会以“传承非遗文化,绽放巾帼芳华”为主题,组织了掐丝珐琅手工制作活动。

36日下午,人文学院女教职工乘车来到了活动的举办地——潞村三联书店。本次活动工会进行了精心筹备。整个会场布置得典雅温馨,活动所需的波纹板、金线、彩砂等材料早已准备就绪。

活动伊始,手工老师详细介绍了掐丝珐琅从描样到上色的各个步骤,演示了掐丝珐琅夜灯的具体制作流程。

女教职工们兴致勃勃,一边学习一边交流,虽然大家是第一次尝试,但成品效果非常不错,本次活动制作的非遗手工作品既有实用价值,又有审美价值,为教职工生活注入了非遗之美,增添了生活的诗意。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感受到了学院工会对女性的尊重和关心,舒缓了工作压力,增进了与同事的感情,增强了学院教职工的凝聚力。

撰稿:王纱纱

审核: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