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循“扇”导 桃李花开——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共庆“国际劳动妇女节”非遗团扇制作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0


值此114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202436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分工会开展开展共庆女神佳节 展现巾帼风采——循循“扇”导 桃李花开为主题的非遗团扇制作活动,充分展现经济管理学院女教职工们积极向上、热爱生活、追求美好的精神面貌和丰富的创造力。也教职工们在这浮云淡淡花袭人的暖春里放松身心,体验古典与传统文化的艺术之美,领略千年传承非遗之作与工匠精神之魅力。

活动中团扇制作老师,详细讲解操作流程,共分为修剪、构图、固定、保护四步,女教职工们认真听取讲解后,便投入到压花团扇的制作当中,经过细致构图后用她们灵巧的双手将压花固定在团扇上,认真制作属于自己的节日礼物。

通过本次活动,女教职工们不仅与中国传统非遗艺术创作完美邂逅,同时也充分展现了女教职工们团结协作共创佳品的凝聚力,从团扇制作的作品中获得的成就感和满足感,更是提升了文化自信,也为这个节日增添了独特的女性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