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健康学院开展“相聚湖院 书写芳华” 庆祝“女神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1

   舒悦流光,翩跹三月桃李;芳菲绘彩,渲染时代芳华。过去的一年,院女教职工们在各自的岗位上锐意进取,坚韧不屈,为学院发展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36日下午,在第114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学院以相聚湖院 书写芳华”为主题,在埭溪国际美妆小镇组织开展“庆祝女神节”系列文化活动,以新颖的方式丰富女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缓解女教职工的生活和工作压力。我院全体女教职工参加活动。

第一篇章 “罗衣何飘飘 轻裾随风还”汉服体验活动

古人云:汉服之美谓之华。华是一种气度,一种民族气质和民族精神。女教职工纷纷披上中意的华裳,举手投足尽展古韵优雅,把汉服的古典、含蓄、轻盈、飘逸之美体现得淋漓尽致。

第二篇章 “遇见非遗 纸上生花”剪纸活动

剪纸文化,不仅是我国传统文化的象征,也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和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具有强烈而又鲜活的生命力。活动中,在吴月华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在场女教职工拿起剪刀和彩纸,剪出了一幅幅主题鲜明、寓意美好的剪纸作品。



第三篇章 “翰墨飘香 丹青溢彩”书法活动

书法是通过笔墨纸砚表现文字之美的艺术形式,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瑰宝之一。活动中,书法家沈钟良现场信手挥毫,在纸扇上书写美好祝福,向在场女教职工一一赠送墨宝

体育系教师张自云博士说:“此次学院组织的三八妇女节活动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艺术的魅力,大家将自己对传统艺术的感悟汇于指尖,沉浸在书法撰写和剪纸的创作中,以此表达着对中国传统艺术的热爱。同时,我们还了解了汉服文化,有幸能够穿汉服,感受到其中蕴含的深厚文化内涵,汉服以其华丽、典雅的外观和丰富的寓意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制药系教师黄志凌博士说:“此次活动是一场文化大餐、国潮盛宴,也让我感受到了学院的用心与关爱。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将传统文化融入课堂、传递给新生代,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在岗位中再建新功”。

护理系教师刘敏说“汉韵华裳,兴礼仪之邦,字里千秋,传中华文化,这次女神节系列活动,让我们在一个鲜活的情境中,感受来自国风真实、美好和多元的力量,度过了一个充满美丽色彩的节日,也感受到了来自学院的关心和关怀,我们将继续以巾帼逐梦新时代的姿态与学院的建设同奋进、共发展。

随后,大家自由参观美妆小镇博物馆、亲手调制香薰、聆听护肤讲座。

风恬日正暖,巾帼绽芳华。千年来传承的文化,不仅是国家文化的自豪,更是民族精神的昭示。通过系列主题文化活动,既展示了与生俱来的传统文化味,也激发了深藏血脉的文化认同感,更奠定了时代文化风向的象征性标识。未来我院将持续开展“青源文化工程系列活动引导师生增强文化自信,提升师生文化素养,推动学校文化发展助力于全国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