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湖州学院一届一次“教代会”提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09浏览次数:46

关于征集湖州学院一届一次“教代会”提案的通知


各代表团

提案工作是“教代会”行使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职能的重要方式,是实现学校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重要途径,也是代表行使民主权利的重要渠道。为进一步发挥提案的作用,现面向各位“教代会”代表集中征集“教代会”提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案主要内容

“教代会”提案要紧紧围绕学校“12项重点工程”工作和教职工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进行。内容包括:学科专业调整与建设、人才培养、新校园建设、学生工作、校园文化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群团组织与民主党派工作体系建设、制度体系建设、智慧校园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能力提升及质量保障、财务管理、实验室建设、服务保障、社会服务及其他教职工普遍关心的问题。 

二、提案撰写要求

1. 提案由“题目”、“案由”和“具体建议”三部分构成。“题目”要写明提案要求解决的问题;“案由”要写明提出提案的理由、原因或根据;“具体建议” 要写明提出解决问题的主张或办法。 

2. 提案要求“一事一案”,力求观点清晰,案由充分,建议措施要力求具体,具有可操作性。 

3.提案人须是本届“教代会”代表,每件提案必须有3位以上的代表附议方为有效。 

三、提案征集时间

本次提案集中征集截止时间为11月12日。

四、提案征集工作要求

1.各代表团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好“教代会”提案征集工作。在“教代会”召开前早布置、早落实提案征集工作。

2.为提高提案质量,代表应在代表团集中研议、协调指导下撰写提案。各位代表应充分做好提交提案的准备工作,提交提案前,应深入实际,开展调查研究,综合分析,提出建设性意见或实施建议,力争撰写出高质量的提案。

3.代表团团长对本代表团的提案进行初审,初审内容为:提案格式是否规范,是否符合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

4.为了让“教代会”代表更好地履行职责、行使民主权利,每个代表团必须积极征集提案,每个代表团提交提案数量至少为3件。 

请各“教代会”代表团于2021年11月12日下午下班前,将《湖州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表》(附件1)《湖州学院一届一次“教代会”提案集中征集汇总表》(附件2)送提案组办公室907,汇总表和提案表电子版发到邮箱fjj@zjhzu.edu.cn。


联系人:冯建军,联系电话:2599965/691951。


附件:附件1:《湖州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表》.doc

附件2:《湖州学院一届一次“教代会”提案集中征集汇总表》.doc


湖州学院“教代会”提案组

2021年 10 月 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