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一届教职工荣休仪式

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72

12月6日,我校隆重举办第一届教职工荣休仪式。党委书记朱斌、校长马志和、党委副书记鲁伟权、副校长沈月娣及八位荣休的教职工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鲁伟权主持。



荣休教师代表、设计学院李合洲老师非常感谢学校用心用情关心每一位退休教职工,他回顾了在学校几十年工作历程中的收获、自豪和幸福,表达了对学校和同事们的深厚感情和美好祝愿。他希望全体师生紧密团结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乘着二十大的东风,早日把学校建成国内乃至国际有影响的应用型高校。

青年教师代表、人文学院陈嘉杰老师表示,各位荣休教职工身上所具有的崇高敬业精神与美好道德情操值得我们每一位青年教师的学习。我们今后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生代表陈心怡同学代表湖州学院全体同学向光荣退休的老师们表示最真诚的敬意和最美好的祝福。她表示,将牢记老师们的教导,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相结合,实干争先,奋斗有我,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朱斌书记在致辞中表示,荣休是每位教师必然书写的人生履历。学校转设一年多来,在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下,学校各项事业实现了扎实起步和良好开局,8位荣休的教师是学校发展的见证者、亲历者、谋划者、奋斗者和奉献者,他们将自己的青春、智慧和汗水都毫无保留地奉献给了学校,他代表学校向全体荣休的教师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他指出,荣休仪式蕴含着湖院师道薪火传承的深意,他期待退休后大家能继续关心、关注和支持湖州学院的发展,为学校献计献策。他希望青年教师和青年学子能虚心向老前辈们学习和取经,将他们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传承和发扬光大,迎难而上、解放思想、创新实干,努力把湖州学院早日建成全国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校领导为荣休教职工颁发荣休纪念杯。

 

相关职能部门代表为荣休教职工献花。

湖州学院今年首次举行教职工荣休仪式,是弘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厚植敬业爱生师道文化的创新之举,是学校加强和推进大学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学校希望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增强教师的归属感、荣誉感,赋予湖院人仪式感、幸福感,营造尊师重教的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