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一届二次“双代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04浏览次数:62

1月3日,我校隆重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以及大会正式代表出席会议,学校非代表中层干部应邀列席会议。


    

大会开幕前,党委副书记鲁伟权主持召开预备会议,表决通过一届二次“双代会”筹备工作报告、一届二次“双代会”增补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审议稿)、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建议名单、大会议程(草案)。

会上,校长马志和作了题为《踔厉奋发 攻坚克难 奋力开创地方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他表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也是学校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关键一年。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湖州学院领导班子团结依靠全校广大教职员工,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以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建设目标,以服务浙江“两个先行”“六个新湖州”为办学使命,以“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为总抓手,突出内涵式发展主题,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加快推进新校园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他指出,接下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2023年学校工作的主线,学校将立足新的历史方位,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力争到2025年,建成理工学科优势突出的应用型本科大学;力争到2035年,建成理工学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力争到2050年,全面建成全国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会上,人事处负责人作了《湖州学院第一轮岗位设置与聘任实施办法》(审议稿)的情况说明。

按照会议议程,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审议了《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湖州学院第一轮岗位设置与聘任实施办法》(审议稿)、《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审议稿)、《工会经费使用审查报告》(审议稿)、《一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处理和一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报告》(审议稿)、《湖州学院第一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增补》选举办法(草案)、《湖州学院第一轮岗位设置与聘任实施办法》票决办法(草案)、第一届教代会执委委员增补提名事宜。

在主席团会议上,主席团详细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的总结汇报,并做出相关回复。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员工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为全省推进“两个先行”、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紧紧抓住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大好形势,再接再厉、顺势而为、乘胜前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力量,为早日建成“全国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共同奋斗!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湖州学院第一轮岗位设置与聘任实施办法》票决办法、《湖州学院第一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增补》选举办法、《湖州学院一届二次教代会决议》、《湖州学院一届二次工代会决议》。



会议选举俞金同志增补为第一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票决通过《湖州学院第一轮岗位设置与聘任实施办法》。


    

党委书记朱斌在总结讲话时表示,本次会议是在全校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走深走实,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鸣笛起航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过去的2022年,全校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秉承“换个赛道奔跑”,坚持迎难而上、解放思想、创新实干,在锚定发展方向、引育人才队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湖州八大新兴产业链、推进校内综合改革及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创新举措与路径,在“三期叠加,三难当头”的严峻形势下谋划新思路,取得新突破,站上新台阶。

当前,学校已经站在了“建设应用型大学”新的历史起点上,正处于“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重要关头,全校上下必须高瞻远瞩“起好步”、脚踏实地“开新局”,面对紧迫的发展形势,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自我革命,下定“开新局、快进步”的决心,继续保持迎难而上的精神状态。实现高质量发展是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关键所在,每一位湖院人都要有迎难而上的精神状态,将高等教育发展“大有可为”愿景转化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成为湖院建设发展的贡献者、冲锋者和标杆者。二是问题导向,增强“开新局、谋变革”的信心,继续坚持解放思想的思维方式。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是确保我们党永葆生机活力的一大法宝,也是我们应对学校发展三期挑战、破解三难困境的制胜法门,当前我们的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必须用科学的、开创性的思路谋求学校更大、更快的发展。三是迎接挑战,下定“开新局、要赶超”的雄心,继续营造创新实干的良好氛围。作为一所地方应用型高校而言,创新实干应该成为每一位湖院人的基因,学校生存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并存,需要我们用有劲往一处使的实干力量,提起加速度、拉进距离差。

  


最后,本次“双代会”在《国际歌》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