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再建巾帼新功 ——校工会妇联组织女教职工代表学习二十大精神,开展庆祝女神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112

3月4日,值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学校组织女教职工代表参观郎部抗战纪念馆,瞻仰和缅怀先辈们的光辉奋斗史。党委副书记唐华、副校长沈月娣出席参观活动,来自二级学院、职能部门女教职工代表70余人参加参观活动。



郎部抗日纪念馆里收录展出实物、图片、文献资料等多套,有郎玉麟同志的手书、墨宝、回忆录、遗物等珍贵资料。学校女教职工代表们跟随讲解员,通过渐进式故事性的展览空间,以红色基因薪火相传、高举红旗救亡图存、浴血奋战游击之师、重返浙西坚持斗争、回党怀抱红旗飘扬、郎部记忆丰碑永恒等板块学习了郎部的抗战历程。



参观后,女教职工代表表示:郎部抗日纪念馆体现的是一种伟大民族精神,身为新时代的教师,不仅要学习郎部烈士们高尚的革命精神,还要把这种精神落实到工作与生活中,铭记历史,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高校而不懈奋斗。

为丰富女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展示女教职工的巾帼风采,激励女教职工踔厉奋发,以最佳的精神面貌为创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校工会还组织女教职工代表赴妙原乡小镇以及西玲珑湾生态园进行了参观游览。

 



在妙西玲珑湾生态园,女教职工们参观了热带水果、精品蔬菜和台湾风情的休闲旅游观光园区,感受了“两山理念”下的特色生态、休闲农业,大家还踊跃参与了采摘活动,体验了与大自然互动的乐趣,收获满满。此次参观游览活动,放松了女教职工身心,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投身到工作中去,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