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学院关于开展“践行初心 立德树人” 教职工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03浏览次数:52

各分工会:

为弘扬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广大教师的爱国热情,加强我校教职工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激励和引导广大教职工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展示教职工一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经研究,决定开展“践行初心 立德树人”教职工演讲比赛。具体安排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中国教育工会湖州学院委员会


二、比赛时间、地点

比赛时间安排在2023年5月,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参赛人员

本次比赛面向全体教职工(工会会员)。各分工会将推荐名单上报校工会,要求各分工会至少推荐2名教职工代表参赛


四、演讲主题

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讲述教职工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关爱学生、爱岗敬业、严谨治学、勇于创新、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展示教职工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凝心聚力助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五、比赛要求

1. 每位选手演讲时长不超过6 分钟,作品如有视频辅助,视频作品格式均为mp4avi,宽高比均为 16:9,分辨率原则上不低1280×720。

2. 演讲内容要求原创,涉及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法律责任均由参赛个人承担。


六、比赛办法

比赛由评审组当场亮分,按照演讲作品、语言表达、形体语言、主体形象、现场效果等多方面综合评分,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七、报名时间及其他

各分工会把本次比赛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基层党史学习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有效载体,推荐具有较好的理论功底和宣讲水平的会员参加比赛。 

请于4月25日前以分工会为单位将参加比赛的选手推荐表(附件1)电子稿和演讲稿发送至校工会邮箱:gh@zjhzu.edu.cn(gh@zjhzu.edu.cn)。纸质版材料送明知楼904办公室,联系人:汪辛蕊,电话:2599290,15336526989。

 

 

中国教育工会湖州学院委员会

2023年 329 

“践行初心  立德树人”教职工演讲比赛选手推荐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