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1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学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推荐优秀选手参加浙江省第十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助力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湖州学院于419日举办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竞赛由校工会和教务处共同组织,分为二级学院选拔赛和校级竞赛两个阶段。经过7个二级学院7的选拔,最终25名青年教师脱颖而出参加校级竞赛。


本次校级竞赛分文科组、理工医科组分别进行,评委专家根据参赛选手的教学设计方案、课堂教学展示及教学反思作出评定。首先参赛选手提前20分钟在上交的5个教学节段中抽选一个,稍作准备后进行20分钟的课堂教学展示,课堂教学环节结束后,结合课堂教学情况完成教学反思。


竞赛过程中,参赛教师运用多样化的教学方法,采用多媒体课件,结合视频、图片、教学模型等手段进行教学,充分展现了青年教师的教学特色和风采。专家评委通过现场打分、回看比赛视频等方式,进行了充分地讨论和比较。经过激烈比拼,最终决出文科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理工医科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此次教学竞赛有效锤炼了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考核了青年教师的教学设计能力、实施能力、驾驭能力,促进了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的提升,充分发挥了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