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学院关于开展 2023 年“慈善一日捐”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8-25浏览次数:1190

二级党组织、分工会: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支持有意愿有能力的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充分发挥慈善事业第三次分配作用,助力“两个先行”,为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贡献慈善力量。根据湖州市慈善事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2023年“慈善一日捐”活动的通知(湖慈发〔20231 号)精神,决定在湖州学院开展2023年“慈善一日捐”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391日至930

二、募捐对象、原则和形式

(一)募捐对象。湖州学院全体教职工。

二)募捐原则和形式。“慈善一日捐”活动是建立在自觉自愿基础上的公益活动,坚持自愿捐赠、重在参与、贵在坚持,不搞摊派的原则。充分利用“慈爱湖州”线上募捐平台,线上线下同步推进。倡议全校教职工每人自愿捐赠不少于一天的工资;新旧物资捐赠

(三)捐款数额。在自愿捐赠的基础上,建议个人捐款数额:厅级1000元,处级600元,科级300元,一般工作人员100元,编外人员50专技术人员捐款数额:高级职称600元,中级职称300元,初级职称和专业技术人员100元,编外人员50

三、善款用途

湖州学院“慈善一日捐”活动期间所捐善款全部交到湖州市慈善总会,湖州市慈善总会统筹安排,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规定的慈善活动领域。

四、善款捐赠和物资接收

(一)善款捐赠根据相关文件精神湖州学院2023年“慈善一日捐”活动采用网络捐赠方式进行善款募捐网络捐赠方式通过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湖州市2023年‘慈善一日捐’”项目进行捐款注意:请各个学院对照学院专属捐款码进行扫码捐款,以便善款的统计。


        


        


        


(二)物资接收。“慈善一日捐”活动期间,教职工在积极捐款的同时,还可以捐赠新旧物资(积压物资、换季物品、衣服书籍等)。有物资捐赠意向的,可与湖州市慈善总会捐赠物资接收管理中心联系,地址:湖州市吴兴区凤凰街道轻纺路447号,联系人:宋婷婷,联系电话:0572-276778613665758870

、激励措施

   (一)税收抵扣。个人捐款根据国家财政部、税务总局、民政部《关于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有关事项的公告》(2020年第27号)规定,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市、区县税务部门负责做好相关辅导服务工作。学校将在捐赠完成后,统一开票,统一办理个人所得税扣除如个人操作开票,则需要老师自己办理税收抵扣事宜。

(二)诚信加分。按照湖州市个人信用诚信码管理机制,慈善捐赠可以成为一项加分内容,每捐赠2000元可以加一分,捐赠金额可以累积计算,时间从今年9月开始。诚信市民可享受首批十四大福利。注意如需要诚信加分则务必在捐赠界面实名捐赠且需要个人开具发个人办理个税抵扣

六、活动要求

(一)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慈善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开展 2023 年“慈善一日捐”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是认真落实共同富裕建设目标对慈善工作的实践要求,是依托慈善力量助力共同富裕的重要举措,是汇聚慈善资源、宣传慈善文化、营造慈善氛围的有效形式,是社会各界践行“人人慈善”理念的有力载体,湖州学院教职工都应积极参与。领导干部、广大党员要一如既往走在前列,充分发挥表率带头作用,积极参捐。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强化责任、抓好落实。   

)全面动员,浓厚氛围。二级单位党组织分工会要做好学院(部门)的“慈善一日捐”活动。为提高各位教职员工的参与度,二级单位党组织分工会要加强宣传,广泛发动。

)数字赋能,进一步打造“指尖上的慈善”。近年来,我国的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与公益慈善日益深度融合,手机等无线终端设备为公众捐赠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公益慈善正走向大众,成为人们可以身体力行的生活方式。“指尖上的慈善” 为捐赠者提供了迅速便捷的通道,提升了捐赠效率。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应该积极发动广大教职工通过互联网捐赠渠道捐款,共同助力共同富裕



湖州学院工会

2023825